[喻黄]若隐。

*BE

*写的时候是根据自己对两个人物的理解来写的,每个人的理解都会有不同,所以可能会有些ooc

*今天又是话多的一天,下面正文开始


在赢过轮回之后,蓝雨的下一场比赛就是决赛了,人们都说,今年是蓝雨最有机会夺冠的一年。另外一场半决赛还没结束,不知道对手会是谁。

虽然喻文州说不能松懈,但看大家兴致很高,便也和大家一起出去吃饭。

席间,黄少天依旧发挥着他话唠的“优势”,一直在调节气氛,酒一杯一杯的下肚,黄少天的脸已经有点红了。

喻文州一开始还在拦着大家,让大家都别喝太多,后来也在队员的怂恿下多喝了几杯。

酒过三巡,黄少天又要拽着大家一起去唱歌,喻文州不想倒了大家的兴致,也就没拦着,让他们去了。

“队长,你不跟我们一起去么?”黄少天从背后一把搂住喻文州肩膀。

“嗯,不去了,我回去休息一下,去训练室复盘,你们好好玩。”

“队长——”队员闻言也开口,毕竟谁都没有听过喻文州唱歌,都想听听自己的队长唱歌怎么样。

“我不在你们也能玩得更尽兴一点。少天你也劝着点大家,别让大家喝太多了,还有一场要比呢,训练还是不能懈怠啊。”喻文州“义正言辞”地拒绝了。

“队长你行不行啊,是不是唱歌太难听怕我们听见啊——”

“是啊是啊,不然队长你去了不唱也行——”

“去了不唱怎么能行呢?没事我们唱歌都不好听,也没人敢笑你。”

“你们说什么呢!咱们队长什么不会啊,唱歌一定也特别好听,队长说不去就不去了,你们别让队长为难。”黄少天拍了下一开始说喻文州唱歌难听的那个队员的头。

“好了你们去吧,好好玩吧,明天给你们放天假,后天早上都早点过来给我报道。”

“队长万岁!”  

“谢谢喻队!”

“队长啊,那我们去唱歌了,”黄少天难得话不多,语气中有试图被隐藏住的失落,还有被压下的些许关心,“你回去好好休息,今天比赛辛苦了,复盘什么的可以放在明天,别累着了。”

“好。”喻文州语气没有变化,不知是没听出说话人语气中其他的情绪,还是故意忽视,无论是哪种,都让黄少天不愿也不敢继续往下想。


KTV中。

“我说少天啊,你还没说呢?”看见黄少天从来到KTV就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喝闷酒,卢瀚文凑了上去。

“我怎么说?你也看到队长的态度了,我根本看不出来他的真实想法,贸然说出来的话,”黄少天眼睛暗了下来,“我怕,怕他从此就再也不理我了。还不如,从一开始就不要说……”

“怕什么?你俩可是蓝雨双核,队长还能真不理你了不成?那比赛还打不打了?”也许是酒精的缘故,平时一直让黄少天再想想的他今天一直怂恿他去找喻文州。

“我……”黄少天沉默了很久,然后似是鼓起了极大的勇气一般抬头,“嗯,那我去找队长了,祝我好运。”

“嗯,这才是我们的剑圣嘛!少天加油,别怂!”

“行了行了,你们也悠着点,别喝太多了。”黄少天没有忘记答应喻文州的事,叮嘱了一声,转身离开包间。


训练室。

黄少天回到了训练室,喻文州没在平时大家一起训练的地方,应该是在自己的房间里。

黄少天挪过去,驻足在喻文州的门前,久久不敢敲门。

从黄少天走进训练室的时候喻文州就知道有人回来了。他听见脚步声越来越近,停在了门口。

喻文州本想等黄少天进来,却迟迟没有等到敲门声,便站起身来去开门。

“你回来了。”喻文州打开门,门口是意料之中的黄少天的惊奇的表情。

“不是去唱歌了吗,怎么回来了?”喻文州还是浅浅笑着看向黄少天。

“队长,”黄少天沉默良久,终于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有事情给你说。”

眼中爱意太浓,任谁都能看出眼前这个说完话就低着头,手指紧紧攥住衣角的少年的心思,更不用说是情商极高的喻文州了。

“少天,你确定要说出来吗?有些事情,说出来就再也回不去了,你想好了吗?”喻文州脸上的笑僵了僵,直直地盯住黄少天。

“……”黄少天居然沉默了,若是叶修在这里,估计会惊的连吐槽的话都说不出来。

喻文州也不急,就那样一直看着黄少天。

似乎过了很长时间,喻文州看着眼前的人几次张开嘴,却都没有出声,又把嘴闭上,开口唤他:“少天” 声音有些哑。

黄少天猛地抬头,对上的依旧是自家队长那双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平静如水的眼神。那眼神中似乎有些别的被隐藏的情绪,黄少天看不出来,也不敢再细想,大概,也不过就是厌恶之类的东西吧,又或者是恶心,让他继续叫自己少天也是难为他了。

“队长,我……”顿了顿,“我没事了你晚上早点休息我先走了拜拜队长。”后半句的语速快到喻文州听不太清,是黄少天的风格。

迅速嚷完后半句的黄少天转身离开了喻文州的房间,或者说是用逃的更合适一些。回到自己的房间,黄少天关上门,倚着门框缓缓坐了下去,双臂环住膝盖,将头埋了进去,缩成一团。

男生的肩膀微微发抖,如果这时有谁在他旁边,可以听到他的喃喃自语:“队长…我喜欢你啊…” 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喻晚榛. | Powered by LOFTER